关于

同手不同腳 29.

29.

Part three


回廚房途中,崔少無意間看見那幅擱在房間牆角的古典油畫

對藝術異常敏感的他立刻停在這個約五坪大小的美術空間外

“那個….畫室現在有點亂” 婇尼誤以為他想進去參觀

崔少二話不說踏進房間,凝視那幅油畫裡往麥田奔跑的少女

“妳怎麼會有那幅畫?” 

“哪一幅?”

畫室堆滿好幾幅畫,地板或者牆邊角落,無處不是美術作品

婇尼一時還不曉得男人指的是哪一幅

崔少手指著前方“這個”

婇尼盯著那幅麥田少女想了一下“我也不曉得它會什麼會在這,記得是志龍放的”

崔少一聽瞳孔冒起無數顆火苗,花這麼多錢標下居然被當垃圾亂扔

“妳曉不曉得這幅畫值多少錢?” 

“我不知道,他沒說,我想也許不是太重要,不過我很喜歡它就是了”

“為什麼喜歡?”崔少的火氣因為後半句而消退一半 

“因為嚮往吧” 婇尼蹲下身觸摸畫中的少女“你看她多快樂,無憂無慮的,哪像我們一輩子都在煩惱,學習和戀愛,工作還有疾病,每一樣都得折騰大腦好幾回才肯罷休”

“是它不切實際” 崔少卻不以為然的撇著嘴“但我也不覺得自己有那麼多煩惱”

“那是因為你家有錢,很多方面可以省略” 婇尼回頭嘆息“我呀就沒這麼幸運,版稅拿得少,得靠接案子過活”

崔少難得見到婇尼心事重重的模樣,心裡頭不曉得為什麼也跟著悶悶不樂

“妳要是有困難可以跟我開口,我不會介意先借妳個幾萬”

婇尼將臉面向油畫,哈哈的笑了出來“你總說我蠢,我覺得你也挺傻的呀”

崔少呆呆的凝望婇尼的背影,再回頭看麥田中奔跑的少女

好像也不是那麼不接受這幅油畫了

 

…………………………………………….

 

權志龍探望祖兒後,在醫院的側門停車場巧遇阿紅

說是巧遇倒不如說撞見,權志龍看見對方,而對方的眼中只有東醫生

權志龍不知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欣賞這個場面,心裡悄悄起了疙瘩

 

東醫生下車回醫院後,權志龍主動出擊,他伸手敲她的車窗“阿紅” 

阿紅降下車窗,對於男人的出現似乎一點也不訝異“來看祖兒了?” 

“嗯,她好很多,頭拆繃帶了” 權志龍身靠著阿紅的車門“這麼冷,不請我上車聊?”

阿紅笑得很小聲“車門早就解鎖,在等你動作”

權志龍開門坐上副駕駛,車內的暖氣包圍了他冰冷的臉部肌膚

“跟東醫生還穩定?” 權志龍搓搓雙手

“還OK吧” 阿紅打開車上收音機,調整音量後閉上眼睛

“不是說逢場作戲嗎?” 權志龍伸手調降音量

“誰知道以後呢,當下開心最重要” 

收音機發出嗡嗡嗡不明聲響,沒人聽得出是誰在唱什麼樣的歌曲


經過一段時間後,權志龍率先打破靜默

“我總是猜不透妳” 男人的笑容正逐漸崩塌

“我們不需要太過了解對方” 阿紅睜開眼,轉頭去看窗外黑色的天

權志龍冷冷的發笑“妳像在對我作戲,但又好像不是”

“你想表達什麼?” 阿紅斜著眼回望過去,看不清男人臉上的表情

“妳從來沒主動找過我,像對待東醫生那樣” 

“權志龍” 阿紅覺得很可笑,乾脆關掉收音機

“試問你是以什麼樣的身份要求我主動?”

權志龍搖頭“我不清楚我們目前算什麼關係”

“可以當朋友,或者比朋友好一點也行,隨你”

“妳對朋友一向都這麼好嗎? 我知道若沒有妳的推薦,我根本沒資格上V刊” 權志龍不信阿紅在這段期間沒動過真心,哪怕是一丁點兒

“為何不直接告訴我?”

阿紅拿起菸盒與打火機,掏出一根菸叼著, “誰認真誰輸”

打開星星小火點燃,重重吸兩口後從鼻子吐出煙息

“男人可以玩弄女人,女人照樣可以玩弄男人,不是嗎?”

 

………………………………………………………………………………………………………….


這段短又小

由於時間太晚就暫時寫到這XD

翻臉還沒結束喲~


评论(4)

© 大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