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同手不同腳 29.

29.

Part four


權志龍被煙嗆得幾乎就要窒息

他打開車窗呼吸幾口新鮮空氣

試圖重新整理大腦的思路

 

“我在玩弄妳嗎?” 權志龍捫心自問“目前的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阿紅沒有一絲欣喜,手彈了彈煙灰“我們不如一次攤開來說清楚吧”

她丟下菸蒂,吁出一口重重的嘆息“從什麼時候開始認真的呢?”

權志龍望著她昏暗的輪廓,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時候對她動心的了

“愛情這個東西本就虛幻,說來就來,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鑽進了心裡頭”

“總之絕對不是在跟婇尼分手之前” 阿紅關掉暖氣,打開車窗“一開始,我們就像在比賽較勁,看誰先舉白旗投降,一切非關情愛,純粹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 

權志龍捏了捏疼痛的眉心“的確,誰知道遊戲玩著玩著走心了”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認真的呢?” 阿紅再問一次,這次問的是自己“確切來說是從沖繩酒醉的夜晚開始的,回國後我以為我們是有機會的,心裡甚至還有些期待你會如何出擊,但很可惜,還沒等到那一步我們之間就出現變卦”

權志龍眼皮跳了跳,害怕她將事情最真的那一面翻出來

阿紅苦澀的笑了,她回望男人的眉眼, “祖兒是個好女孩,能有什麼辦法呢”

權志龍還有什麼解釋,招惹祖兒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當然除了祖兒,他還忙著思考離職後的發展,壓根沒顧慮到當時阿紅的心思

阿紅繼續說“儘管我將自己退回到原位,卻還是決定拉你一把,畢竟你正處於事業低潮期” 她開口笑了笑“所以V刊只是舉手之勞,你也不需要放在心上”

權志龍斂下目光,黯然得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彌補才好

阿紅縮手並插進外套口袋“把話說出來果然比憋在心裡來得舒坦”

她沒了緊張,唇口拉開月彎形的笑“權志龍,現在該你對我坦白了”

 

“阿紅” 權志龍面無表情的說了句無關緊要的話語“我愛妳”

“我知道” 阿紅按下座椅,身子躺倒,抬眼望不見星星

“妳的性格跟我特別契合,正因如此讓我不知不覺的愛上了妳,這份愛可能遠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深” 權志龍輕嘆“但是只有愛妳卻不懂妳,這讓我很苦惱”

阿紅拍他的肩頭“是你把我想得太複雜”

“也許是吧” 權志龍哼出些微的笑聲“妳從沒主動過,所以我總是在猜妳的心思,想想也挺累人的,要是我們能多點直接少點猜忌,就不會弄成現在這樣”

男人手指交叉身體緊繃,對於接下來要交代的事情異常慎重

“有件事本來打算之後再找妳談,但既然今天妳把話說開了,我也不好再隱瞞什麼” 

阿紅像是預知到什麼,她悄悄的閉上雙眼不去看任何事物

“我決定跟婇尼復合”

阿紅早就料到會有今天,面上沒有出現激烈的反應,嘴巴只是哼了一聲當是聽到了

“我拋不下婇尼,這麼多年的感情不是說不要就不要,我想回到過去,跟她過簡單的生活” 權志龍說到此處甚至不敢去面對阿紅

阿紅睜開眸子“其實你不需要跟我報備,我不是你的誰”

“是,我大可不必跟妳說,但我就是期望妳能夠理解我的選擇”

“我可以理解,但然後呢?” 阿紅直起身,冷冷的問男人“各自回到最初的位置,背著婇尼繼續糾纏?還是就此斷得一乾二淨不再有任何牽扯?”

權志龍沉著臉,說穿了他自己還未曾想過這一點

若是選擇前者,自己兩面不是人,若是選擇後者,根本痛不下心說分開

 “妳來告訴我怎麼做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男人這次決心將選擇權遞交給她 

 

阿紅發出嗤笑,幾經忖量

她玩得累了,就算是場遊戲也該有結束的一刻

“我們的快樂從一開始就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不如趁早斷了吧”

權志龍的心臟止不住地絞痛,到了真正割捨的時候才明白心有多疼

“斷得一乾二淨,誰也不欠誰” 阿紅將座椅調回來“你該下車了”

 

權志龍下車後卻遲遲不關車門

阿紅雙手緊握住方向盤,不敢去看男人最後一眼

“阿紅” 權志龍輕輕喚著她的名字

“你走吧” 阿紅頭也不回,狠下心來

“就算現在再說這句話已經沒有任何意思,我還是想對妳說…”

權志龍關上車門,依著車窗降下的空間去看車內的女人

“我愛妳,對不起”

阿紅回頭落下最後一眼 

“別再背著你的女人跟我談愛,這樣對我們任何一個都不公平”

說完立刻關起車窗,踩下油門揚長而去

從後照鏡仔細一看,她那張臉上盡是止不住的淚水

 

權志龍整夜菸不離手

失魂落魄的躺在家裡的地毯上對著昏暗的日光燈神遊

對阿紅的情早已落下根生成藤蔓將心口緊緊纏繞

現在要連根拔起該有多難

 

……………………………………………………………………………………………..

 

崔少吸起大大一口泡麵,細細咀嚼

她雙手撐著下巴盯著男人吃麵 

“說了麵條別煮這麼軟” 這人口嫌體正直,抱怨歸抱怨,嘴巴卻不停的吸麵條

“不是這樣的” 婇尼何其無辜“是你剛才看畫耽擱了時間”

崔少微微抬起眼,恰好瞥中婇尼胸前的兩塊肉,腦海不禁浮現晾在陽台上的胸罩“沒想到這麼有料”

“料?” 婇尼往湯碗裡瞧“沒有什麼料呀,我只加一顆雞蛋”

崔少埋頭竊笑“傻不隆冬的”

婇尼撓撓臉問“你笑什麼?”

崔少自己笑了好久就是不說為什麼

“我去看電視,你慢慢吃” 婇尼看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決定不打擾

“慢著” 崔少放下筷子,想起自己今天來這的目的“我有東西要給妳”

“什麼東西?”  

崔少往身上摸了摸,發現東西落在沙發上“妳等等,我去客廳拿”

婇尼見男人拿著一枚黑色長方盒回來,趕緊將雙手伸過去“給我吧”

崔少將紙盒遞過去前不忘囉嗦五四三“要好好珍惜它,聽見沒有”

“到底是什麼呢?” 婇尼興沖沖的打開紙盒,看到一支粉紅色的IPHONE手機

“這款下半年才會發佈,我上周去美國順便帶回來的,妳最好不要弄壞”

婇尼張著嘴,慌張的將紙盒蓋上退回去 

“這禮物太貴重了,我不能要,你留著自己用吧”

崔少下秒面露不悅,他將紙盒硬塞回婇尼手裡 

“說給妳就給妳,而且我自己就有一支” 

“其實我已經有手機了,你不需要再送我一支”

“妳有手機?妳幹嘛自己買,說了我會賠你一支!”

“不是我自已買的…” 婇尼差點脫口而出“總之這支手機我用不到”

崔少馬上嗅出蹊翹,他虎著臉問“手機誰買給妳的?說”

婇尼雙手抓著紙盒支支吾吾“我…就是那個…”

他搶走它作勢往地上扔“再不說我現在砸了它”

“是志龍買的” 婇尼雙手抱頭,等著崔少定罪

“就知道是他,難怪桌上有打火機” 崔少雙目燃起熊熊的怒火,額角更是爆出駭人的青筋“明明一直跟他有聯繫卻還想瞞著我…”

“你不要生氣” 婇尼趕緊說“我跟志龍還沒復合”

“還沒就是有復合的打算?”

婇尼被堵得啞口無言,難道內心真存在著這種想法?

崔少將紙盒丟在桌上,拿起筷子埋頭吃麵,獨自生悶氣

婇尼除了拼命賠罪道歉,已經慌得不知該如何平息他的怒氣

 

“妳會跟他復合嗎?”

男人突然出聲打斷她連連的對不起,他抬起頭問“到底會不會?”

婇尼曲著眉,臉為難的皺成一整團“如果會,你是不是不會原諒我?”

崔少驟然起身,沒了方才的憤怒,反而冷著面目道

“妳都想這麼做了,還會在乎這些麼”

 

…………………………………………………………………………………………………………………


這段最最最難寫

本來昨晚上要更的,結果一直卡在權紅的對話

感覺怎麼寫都不順

好想殺了他們倆.....



评论(7)

© 大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