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同手不同腳 30.

後面那小段寫得不夠完整

所以更改一點點(但感覺沒什麼差,哈

本來是要來場床戲的,但...我還是選擇放過婇尼

 

30.

Part one


“老師”

耳邊收到一個小小的聲音訊號,男人匆匆抬起眼“嗯?”

祖兒坐躺在病床上望著那對無神的瞳孔與眼瞼上深沉的黑眼圈

“你又發呆了”

“是嗎?” 權志龍給她一個輕率的淺笑, “剛才說到哪裡?”

“說到註冊商標” 祖兒盯著他手裡那顆果皮被削去一半的蘋果

“嗯,差不多下周三就能出來” 權志龍垂頭,手繼續削蘋果“終於有自己的品牌了”

“老師,為什麼你看起來不是很開心?” 祖兒有點擔心男人的狀況“是不是工作室發生了麻煩?”

“哪會有事” 男人將褪下紅色衣裝的蜜蘋果遞上前“小孩子又瞎擔心什麼”

祖兒笑著將蘋果接過去

“謝謝” 她小心的啃下一口,嘴裡發出喀喀喀的咀嚼聲響

權志龍看她還能對自己談笑自如,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他將手靠上櫃子托住側邊下顎盤思

“祖兒,妳為什麼不討厭我?”

突如其來的疑問令人不曉得該怎麼回答,祖兒勉強嚥下食物吞吞吐吐道

“我想…” 她緊握住蘋果“要真問我為什麼,也許是因為崇拜吧”

權志龍提起興致,他提起唇角“說得再確切一些”

“你也許不知道我很崇拜你,打從進公司實習的第一天開始”

祖兒將目光轉移至蘋果上頭的咬痕“記得那天下午你在辦公室裡發了一場很大的脾氣,把弄丟設計草圖的愛倫前輩罵得抬不起頭,我當時捧著剛泡好的咖啡站在辦公室門口遲遲不敢敲門進去,就怕自己一進去會順帶被罵幾句”祖兒說著說著笑了出來“知道嗎?你發起脾氣來真的很可怕”

“然後呢?” 權志龍笑了,他特別喜歡聽別人怎麼評價自己“妳有進來嗎?”

祖兒點頭續道“我鼓起勇氣進去,你一看見我就不再罵人並讓愛倫前輩先出去,我全程都不敢用正眼看你,就想著放下咖啡趕緊離開,然後你叫住我…”

“我對妳說什麼?”

“你問我是不是很怕” 祖兒將眸子落在權志龍的身上“我點頭不是搖頭也不是,只好直直在站那等你發話,最後你對我說…” 她模仿起權志龍在工作時特有的嚴肅腔調“只要認真看待工作根本不需要怕我”

權志龍掩不住綻放的笑容“我是這樣的麼”

“是的,我當時決定以後也要用熱忱認真的態度去對待服裝設計,哪怕是付出再大的辛苦” 祖兒彎下沾滿希翼的眼眸“想成為像你一樣的人”

權志龍眨著眼睫,心口有點酸

他伸手扶摸女孩的頭頂“妳做得很好了,不需要追隨我的影子”

 

................................

 

從醫院出來也不過晚上八點

權志龍還不想回家,於是開著車在街上到處亂竄

他想讓自己有事情做,最好忙一點

人只要一忙就不會有閒暇去煩惱那些塵世俗緣

 

“志龍?”

晚上九點多,權志龍還是選擇兩個人度過

“能不能陪我?”

他站在婇尼家門外,左手拎著一袋冰啤酒

婇尼沒有多說什麼直接讓男人進門

 

他們一人一罐啤酒,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螢幕裡頭在上演什麼樣的戲碼沒人在意

權志龍兩三下解決一罐啤酒,接著又打開另一罐繼續喝

婇尼手裡那罐冰啤酒喝不到三分之一,她摳著上頭的拉環將眼神徹底放空

耳邊除了幾句戲劇人物的對白,更多的是男人吞飲的聲響

 

“你不快樂嗎?” 婇尼問

“不快樂”權志龍坦白說

“我也是” 婇尼深深嘆息“但為什麼不快樂?”

權志龍捏了捏手中的空罐子,沒給這個為什麼一個答覆

 

婇尼想起被崔少責備的那一夜

“為什麼妳可以蠢成這樣?他說想跟妳過妳不會拒絕嗎?”

“難道妳容許他到處拈花惹草,心裡有別人?妳的腦子是不是有病?”

男人砲珠式的言語攻擊把婇尼鞭得體無完膚

她的確有病,而且還病得不輕

至於解藥,得從禍根權志龍身上取得才行

 

“能不能老實告訴我…”

權志龍停下飲酒入喉的動作

“你的心裡是不是還藏著別人?”

婇尼問出這句話時甚至不敢正常呼息

權志龍擱下酒罐反問“妳怕嗎?”

男人這樣回答無疑是給了她一個肯定的回覆

“為什麼不去找她?” 

“因為我也愛妳” 權志龍從不說假話,更不用謊話去掩蓋自己的醜陋

婇尼放下酒罐,偷偷提起一口氣“能不能別愛我?”

權志龍斜睨,像是在嘲笑她提出的愚蠢要求

婇尼將目光執著的向著電視機螢幕,像對著空氣自言自語

“我怕,怕將來會比現在傷得更深,所以能不能請你離開我?”

權志龍強硬的捧住她的臉,將人轉向自己

“看著我,再說一次”

婇尼愣怔,發出微微顫抖的聲音“能不能請你…”

男人下一秒立即拿嘴巴碾壓她的唇,狂妄如脫離牢籠的野獸

他咬破她的唇,直到她無力掙扎才肯放手

 

“是,我承認,在愛妳的同時也愛著阿紅”

權志龍拿拇指輕抹她下唇的血痕

“這兩種愛不同,對她的愛是一種沉迷,對妳的愛則是一種依賴,但妳該知道,依賴比沉迷更難戒掉,妳可以罵我壞,氣我怎麼能夠把心分給別人,而我會告訴妳,就算我的心裂成一塊塊,也永遠會為妳保留最大的那一塊”

 

………………………………………………………………………………………………………………………


阿權真該打屁股

最後這段說的是什麼屁話 哈哈哈

終於可以開始倒數結局了...


(題外話,祝姜大聲生日快樂~

评论(8)

© 大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