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同手不同腳 30.

30.

Part two


是誰醉了?

權志龍嗎?不,他的意識甚至比平日還要清晰

這個男人永遠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在說什麼,從不為誰迷失方向

婇尼呢?她寧可自己醉得一蹋糊塗

將那些不該問的這些不該聽的當成一個個肥皂泡泡

一吹就破,消失在空氣中,彷彿從未出現過

 

既然二人都十分清醒

那麼究竟是誰醉了?

原來是他

 

東醫生無語的望著病床上那一團大大鼓起的被窩

“嫌上次裝病不過癮,這次玩真的?”

躲在裡面的人連個反應都不給

“說吧,這次是為了誰?需不需要我幫你打電話?” 

他還是像個死人一動也不動的

東醫生等不到任何風吹草動,於是過去扯開棉被

 

刺目的光投射在這位病人的臉龐上

是崔少,他雙手環著膝蓋側躺,半睜開眼對著空氣發愣

“你這又是怎麼了?” 東醫生坐在床邊拍打他的背脊“為什麼要折磨自己?”

崔少是真的病了

這人沒事半夜不睡覺,又是喝烈酒又是服用安眠藥

結果隔天一早管家發現不對勁,直接送到醫院洗胃

東醫生實在不明白他好端端一個人何苦盡幹些蠢事

 

“是不是又為了女人?” 

崔少臉色壟罩著蒼白,整個人被掏空般的死氣沉沉

“不說就代表默認” 東醫生擅自揣測“又失戀?”

無論東醫生問什麼,他就是不哼半聲

“真想知道是哪個女人這麼衰被你看上”

崔少縮著頭輕輕道“我這是被人給氣的…”

“終於有反應了” 東醫生用力拍崔少的後腦“還以為你靈魂出竅”

崔少拉起棉被蓋住頭,再度縮回自己的殼裡

東醫生直搖頭,有些恨鋼不成鐵的滋味

“告訴我電話號碼吧,我讓她過來看你”

被窩裡傳出悶悶的聲音“我才不要見她”

“真的不用?”

 

東醫生對著這無動於衷的被窩不禁無奈

崔少的父母旅居國外不在身邊

目前得找個人過來開導他

於是為人體貼的東醫生私自拿起崔少放在櫃上的手機,打開通訊錄找人

手指滑了滑屏幕,三兩下就讓他找到一個相當可靠的人選

“喂,是大姜嗎?是我,東醫生,崔少他又住院了,比上次嚴重…”

 

…………………………….

 

李總這人一向八卦長八卦短的

今日又親自過來問權志龍什麼時候帶婇尼去試婚紗

權志龍不答話,整個上午就顧著拿黑色鉛筆繪圖

 

“哥,難不成你收服不了婇尼?”

“派我去當說客,不出三天,保證她逃不出你的手掌心”

“不然直接來個先有後婚,有了孩子能不答應”

 

權志龍像是聽不見,雙眼專注於勾勒紙上的線條

他要用這支鉛筆繪出腦子所乘載的靈感

待這支黑色鉛筆用盡,就該是他對她絕念的時候

 

李總一人唱獨角戲唱到口乾

於是自討沒趣的坐在沙發上,邊飲茶邊故作深思,嘴裡盡是嘆息

“哥,都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個道理我以為你懂”

 

………………………………………………………………………………………………

 

阿紅給東醫生帶了午餐便當過來

用餐期間,她一反既往的保持沉默,毫無平日的嬉笑逗弄

東醫生埋頭吃著吃著都有點不適應

“妳是不是有事?怎麼好像突然轉了性情…”

阿紅揚起淺淺的微笑“就想這樣安靜的看看你”

她接著問“你會在這裡當一輩子的醫生嗎?”

“會” 這個問題對東醫生而言根本不需要任何思慮

“就這麼肯定?”

東醫生自然而然的回答“除非被我爸炒魷魚”

阿紅垂首笑了好片刻“你這個人真實際” 

東醫生將被解決得一乾二淨的便當盒闔上

“怎麼會突然問這些?”

“沒什麼,只是隨口問問”

“說說妳吧”

阿紅喃喃道“我跟你不同,不會永遠待在同一個地方”

東醫生喝水清喉嚨,沒將女人今日的異狀當回事 

“崔少又住院了,妳要不要過去看看?”

“他嚴不嚴重?” 

“洗胃”

阿紅手指敲了敲桌面,思量過後決定別去打擾

她嘆言“這樣斷得徹底對誰都好”

 

……………………………………………………………………………………………………..

 

大姜接到東醫生的通知當天傍晚立刻來醫院探望崔少

本來打算聊兩句就閃人,誰知誤入虎穴,被半逼迫的留下來談心

“那個…就是…最近她有沒有跟你問起我?” 崔少眼神搖擺,扭扭捏捏的模樣

“誰?” 大姜冒問號,腦子只顧著想待會晚餐去哪兒吃

崔少不滿的噘起唇“還會有誰,當然是她”

大姜想想,他們的共同朋友也只有婇尼

他直接搖頭答沒有“要不然我現在打電話叫婇尼過來?”

“不需要” 崔少大吼一聲,別過頭生悶氣

大姜一瞬恍然大悟“你們吵架了嗎?為了什麼?”

“她如果沒這麼蠢,我就不會生氣!”

崔少又躲進被窩鬧上一輪彆扭

“去婇尼家那天發生的嗎?”

“你最好不要再提起她的名字”

大姜額頭冒出無盡的尷尬汗珠,他這是招誰惹誰,怎麼自己現在還得充當和事佬

“我還是讓婇尼過來跟你道歉好了”

崔少聽見後隔著棉被大吼大叫

“我才不需要她過來道歉,你敢告訴她我住院你就死定了”

 

這擺明是在說反話

大姜撐著硬梆梆的苦笑,跑進病房內設置的浴廁偷偷打電話尋求支援

 

……………………………………………………………………………………………………….


這段落寫得亂七八糟

我盡力了....(汗

終於只剩兩小節,開心


评论(7)

© 大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