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同手不同腳 30.

30.

Part three


嘟嘟嘟—

婇尼匆匆地從帆布袋掏出手機

瞥了眼來電顯示,隨後按下拒接

 

“怎麼不接電話?”

阿紅回過頭問

婇尼笑著搖頭,將手機扔回自己的帆布袋“反正沒什麼事”

阿紅遞上一杯溫開水“給妳”

“謝謝” 婇尼接過,輕抿兩口,一雙眼忍不住往牆上那一張張大型藝術照打轉

“要參觀嗎?” 阿紅索性主動邀請

“可以嗎?”

“當然”

 

婇尼一邊欣賞照片一邊問阿紅照片背後的概念

阿紅解釋完後問婇尼最鍾意哪一張照片

婇尼走到邊角,仰起頭微微笑“這一張”

那是一張極為普通的風景照

長無止盡的柏油路相連著淡藍色天空,兩側佔有遼闊的荒野大草原

照片裡頭沒有房子,沒有車,沒有人,沒有野生動物

明明不存在任何生物,照片卻能串流出生氣勃勃的跡象

 

阿紅不問喜歡的理由,只說要送給她

“不行,不行” 婇尼連忙擺手“相信妳一定特別珍惜才會將它掛在牆上,我怎麼能夠隨便取走”

阿紅笑著問“知道我為什麼喜歡攝影嗎?”

婇尼搖頭“喜歡需要理由嗎?就像我喜歡繪畫是沒有理由的”

“當然需要” 阿紅環顧牆上的每一張作品“我想去探索世界的每個角落,不論是非洲沙漠,還是南極大陸,我都想竭盡所能去抓住它變幻無窮的光景”

婇尼嘿嘿的笑,坦言“妳好深奧”

阿紅聞言後沒回話,身子直接靠向牆角,定眼端詳起婇尼

婇尼被人這麼的看著,手腳一時半刻不知該往哪兒擱

 

“主動來找我不會只是來看照片的吧” 阿紅打破沉默開門見山 

婇尼垂下眸子,不太好意思的樣子“嗯,是有點事想找妳談談”

阿紅不需思考也能猜中緣由“關於權志龍?”

婇尼跟著將身體靠向牆壁,她側過頭對阿紅說

“雖然很難開口,但是不談清楚我心裡不舒服”

“該談什麼呢?”阿紅苦笑“我已經輸給了妳”

婇尼不認同她的看法“妳並沒有輸給我”

她仰起了臉,對著看不見的天空“是我們都輸了,輸給了權志龍”

阿紅別過頭,望著窗外朦朧的月光

“我們女人也真夠傻的,為了男人一顆不完整的心付出真感情,最後得到什麼呢,只有折磨,永遠在折磨吃苦的自己”

阿紅勾起唇角“不過全都到此為止了,我跟他以後不會再有瓜葛,一切恢復原狀”

婇尼蹲下來坐在地板上,一雙手抱住雙膝

“我有個要求”

阿紅垂眸看她“什麼要求?”

“能不能讓我當一次壞人?”

“壞人?”

婇尼將下巴貼住膝蓋頭“之前妳當過壞人,這次換我來當吧”

面上不帶一絲不捨“從我的身邊搶走權志龍吧”

阿紅快步走到她跟前蹲下來質問“為什麼?妳這樣算什麼?妳不愛了他嗎?”

婇尼極力搖頭“當然愛,但就是因為愛,所以更加沒辦法”

她深深嘆出一口氣“他心裡有妳卻又不願割捨對我的依賴,而我自己現在也沒有堅定的心去驅趕他,我們要真這樣生活下去遲早會出事,所以只能麻煩妳過來搶走他,也只有這樣,我的心才不會有所眷戀”

“為什麼這麼肯定我搶得走?”

“既然妳能夠從我這裡偷走他半顆心,那麼我相信妳一定有辦法偷走那另外一半”

阿紅不說話,整個人跌坐在地上抓著頭髮沉思

“我知道我很自私,想把所有的罪過推給妳跟權志龍,讓自己去當最無辜的人”

婇尼緊抿著唇,臂膀微微顫抖“但不這麼做,我可能這輩子都離不開他”

 

阿紅笑了,緊接著皺起眉心,然後又重覆的笑出口

她無法理解婇尼腦袋裡的思想模式,這完全不是身為正牌女友該有的態度

太不可思議,令人難以給予答覆

“妳其實比我更深奧”

 

………………………………………………………………………………………………………………………………….


好像寫不完耶...

完結有可能要拖到 Part FIVE (= =)


评论(7)

© 大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