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同手不同腳 29.

29.

Part one


祖兒將三五盒水果牛奶放入購物籃

晃了一圈後回頭將東西全放回原位

接著走到麵包區拿起三條土司放入購物籃

她走向收銀台,中途迴轉到麵包區將土司放回架上

全程魂不守舍,失去這個年紀該有的活力與朝氣

 

祖兒最後空手走出賣場,一個人在街上遊蕩

白衣裙飄飄的飛揚,輕得像是沒有重量

她毫無目的的走著走著,不去管路上的車水馬龍

 

叭叭叭-

一輛貨車朝她急駛而來

女孩驚詫的回過神,車燈刺激了她幽暗的瞳孔

還是遲了一步

 

………………………………………………………………

 

權志龍在工作室裡翻箱倒櫃

他在找色板,明明上個禮拜還看到它的影子

怎麼今天偏偏要用時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這些東西都是祖兒幫他整理的

權志龍要什麼,女孩都會第一時間拿出來給他

論工作這塊,祖兒絕對是個萬能助手

現在好了,人不在,他找誰去?

 

權志龍拾起手機撥出電話

他想,過了一周祖兒差不多也消氣了

現在隔著電話對談也比較合適

但電話響了老半天沒人接聽

 

權志龍沒多想

打算晚些再撥過去試試

他掐斷電話後回頭撥給婇尼,邀她一同共度晚餐

 

…………………………………………………………………………………………………………

 

阿紅幫東醫生買了晚飯

這下東醫生真的搞不懂阿紅的用意了

“怎麼還來找我?”東醫生嚼了嚼口中的海苔壽司問

“為什麼不能來找你?” 阿紅拿起一塊豆皮壽司塞進嘴裡

“妳又不喜歡我” 東醫生將海苔壽司吞下後老實說“照道理妳現在該去收服另外一個男人的心才是”

阿紅將後半句話當耳邊風,她拿起水杯飲一口水後笑道“我不打算跟你這麼結束”

東醫生鄭重的發表聲明“抱歉,我們從沒開始過”

“吃我買的壽司吃得這麼開心,還說我們從沒開始過” 

阿紅故意嘆息“東醫生你的心是鐵做的嗎?”

“因為我知道妳只想玩我” 東醫生又往嘴裡塞了好幾個壽司“沒一回認真的”

“玩著玩著也是可以玩出感情的” 阿紅伸手拿取他嘴邊上的飯粒

“不跟妳玩,我待會還有病房要巡” 東醫生匆匆起身,拿起病歷表下逐客令了

阿紅起身,摸摸他的頭他的臉“讓我多看看你”

“我有什麼好看的” 東醫生掙扎得向後縮

“就看看” 阿紅硬是捧著他的臉看過來看過去,掛著難懂的笑容

 

“對了,妳還記得權志龍帶去的女伴嗎?”

東醫生僵直著身子,臉頰紅通通的試圖轉移焦點

“你說祖兒?”

“對,她出事了”

“什麼意思?”

阿紅放開手,神情露出鮮有的凝重

 

……………………….

 

都說女人的心特別軟

婇尼在權志龍積極出擊後下漸漸卸下了心防

她不會拒絕男人的邀約

也不會拒絕男人打來的晚安電話

一切看似發展得相當順利,其實她還緊守著的最後一道防線


婇尼絕不接受權志龍在自己家裡過夜

這應該說她不管是對他,還是對自己都沒有足夠的信心

 

“時間差不多了,你該回去了” 婇尼每到八點整就會趕權志龍走

“奶茶還沒喝完,再幾分鐘” 權志龍賴在沙發上不走

“那好吧,等你把奶茶喝完”

權志龍捧著茶杯,輕抿一小口“有點燙,待會再喝”

婇尼伸手貼著茶杯“會燙?溫溫的剛好”

男人藉機裹住她的手“真的燙,是妳的手冰”

婇尼知道他又耍賴,於是抽出手說“加點冰塊就不燙”

權志龍看著她打開冰箱認真的翻找冰塊,真有點哭笑不得

 

此時他的手機響了

權志龍觀看來電顯示

瞅了眼忙碌的婇尼,隨即刻意的走到陽台接聽

 

“權志龍”

發話的阿紅“現在有空來醫院一趟嗎?”

 

……………………………………………………………………………………………………………………………..


整個大亂來

祖兒的部份不會灑狗血就是了...

评论(4)

© 大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