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同手不同腳 28.

28.

Part four


婇尼目送權志龍離開

整個下午都窩在沙發上

對著桌几上的紙袋發愣

裡頭裝的正是那支未拆封的新款手機

 

那段赤裸裸的告白就像一根針

實實在在的刺進她的心臟,

四年的感情真有辦法如她所想的說放下就放下?

她將臉埋入雙臂,能逃避一時是一時

 

陪罪禮順利的送到婇尼手中後

權志龍安心的回到自己工作崗位

對婇尼不能急,急了只會產生反效果

得用最暖和的溫度包裹她

慢慢地將之間的感情拉回原位

 

權志龍坐在梯子上觸摸工作室裡的一面牆

抽象不定的朵朵雲卷飄浮在藍白色的天空中

舒服自在得令人想躺上去翻滾

但權志龍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至於是什麼,自己也說不明白

 

回頭,偌大的工作室就只有自己

想問誰?祖兒嗎?

祖兒還是沒來上班

至於緣故,似乎不需要多問

 

權志龍歎息,將目光移回這面牆上

祖兒是個好女孩,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將她拉進漩渦

都是那該死的慾望,害人又害己

這腦子想著想著,便想起那日的對話

是過份了些,是殘忍了些

但不這麼做,女孩會陷得更深,直到無法自拔

不是權志龍自戀,是他太懂祖兒的個性

 

嘟嘟嘟

手機響了

 

權志龍伸手掏出後口袋裡的手機

一看是阿紅,他心虛的遲疑半刻才按下接聽

 

“權志龍”

阿紅平淡的語氣傳進權志龍的耳朵

“是不是有話想對我說?”

權志龍頓了幾秒後說“沒什麼,那天我喝了點酒,意識不太清楚”

阿紅笑了,藏在笑聲背後的是不為人知的冷嘆

“你挺喜歡留言給我的”

“什麼?”

“我以為你需要像上次那樣找人聊聊”

權志龍立刻想起自己之前也曾留言給阿紅

當時自己悶得慌想找個人說話

“我們現在也可以聊聊,如果妳有空的話”

“幾分鐘可以,太長就不行” 阿紅輕鬆的開玩笑話


權志龍跳下梯子,到辦公桌邊拿起未拆封的雜誌

“謝謝妳幫我”

“說說我幫了你什麼?”

拿起美工刀將外頭套的塑膠紙劃開“V刊”

話不能說得太白,不能擅自戳破間隔的那張薄紙

“原來是那件事” 阿紅嗯嗯幾聲後說“實質上我並沒有幫到你什麼”

“我們…”權志龍翻開雜誌,嘶嘶嘶全是手指頭快速翻頁的聲響

終於找到自己的採訪頁面“什麼時候才能別有所保留?”

女人屏住呼息,也許男人已察覺到一點什麼

“我沒辦法將把所有的事情都攤開來說,相信你也沒辦法” 

權志龍將目光落在雜誌上的自己“也許是可以說得明的”

阿紅冷冷的說“我們不需要這樣”

 

權志龍正猶豫是否該跟阿紅提挽回婇尼的事

若是說了,算不算變相的報備?

這麼做阿紅又會怎麼想?

 

阿紅中斷了權志龍的思緒

“權志龍?還在嗎?”

“還在”

“你在思考什麼?”

“也沒什麼”

“我的客戶來了,得掛電話”

“好,再連絡”

權志龍決定等塵埃落定後再與阿紅一併說清楚

 

………………………………………………………………………………………………………………………….


慢慢的在收尾了

(這章的內容感覺有點少...

评论(6)

© 大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